茶茶在加油(易烊千玺版)

第五十二章 易烊千玺在骗她啊?

出院那天施韵专门给台里请了半天假,来医院接宋念茶回家。

  “今晚咱们去好好庆祝一下!想吃什么?”

  施韵一边将宋念茶的东西收拾到行李箱里,一边兴奋的开口。

  借着这个机会,又赶上国庆假期,俩姐妹怎么也要小聚一下吧。

  看着施韵兴奋憧憬着晚餐的样子,宋念茶坐在床上有些不知所措,不好意思的抿了抿唇,最终开口:

  “施韵,我对不起你。我今晚要和易烊千玺去吃饭……”

  施韵一愣,放下手中的东西,看着宋念茶。

  在她的脑海中,只有家人、男女朋友和朋友这几种关系才会因为出院而聚一聚,吃饭庆祝啊。

  很显然,她是朋友。

  那……易烊千玺?

  是男女朋友?

  施韵这么想的,也是这么问的,

  “你这是什么情况?!在一起了?!”

  “怎么可能?我倒是想呢……不过,和易烊千玺吃饭这事儿,我主动提的,制造机会嘛,我现在要主动一把了……”

  说着,宋念茶朝施韵举了举拳头,下定决心一般。

  这一个月躺在病床上没事儿做,宋念茶随时脑子放空。

  但是她可是想明白了,她喜欢易烊千玺,可易烊千玺暂时还不喜欢她,那他们之间,只有她来努力创造机会,才有可能有可能。

  那她现在要做的,就是不再像以前那样不敢迈出那一步,现在她有时候要学会主动出击,毕竟等易烊千玺,她一定是等不出个结果来的。

  “你溺一次水,脑子也想通了?”

  施韵有些欣慰。

  这才像她认识的宋念茶。

  “啧——”宋念茶咂了咂嘴,调整了一下坐姿,认真想了想开口,想把所有都解释给小闺蜜听,

  “这件事儿之后,我真的想通了,我决定像之前勇于尝试很多事情一样,这一次我也要勇敢点去努力靠近易烊千玺。”

  “宋念茶,我支持你!那你请你老公······和他白月光去哪吃?”

  老公的白月光?

  怎么听起来怪怪的?

  “什么白月光!我觉得,说不定,我的意思是只是我的猜测,会不会他们的关系不是我们想象中那样呢?你说,如果真是我们之前想的那种郎情妾意,他们青梅竹马这么多年,不应该早就在一起了吗?有没有一种可能,只是林妍深喜欢易烊千玺?你想想看?”

  “你这么想······没错!上次她来医院找你说那些话,肯定就是你的存在让她觉得威胁了……”

  闺蜜嘛,就是来附和的。

  说完施韵又讲话题扯回来,

  “不过,你身体这样,刚刚出院,不要吃那些辣的哦,你们到底吃什么?”

  “吃汤锅!……御厨坊。”

  名字有些陌生,宋念茶认真回忆。

  “御厨坊!?!?宋念茶,你这次花大血本了……”

  施韵惊讶,连着声音也提高了,让宋念茶顿时有些不知所措,

  “我对北京的餐厅又不熟,易烊千玺订的,怎么了吗?”

  施韵没说话,从包里掏出银行卡,递到宋念茶手上,宋念茶连忙拒绝:

  “施韵你干嘛?”

  “卡里,应该有十多万,还有我上个月的工资,我还没用,你拿着,今晚的饭局你必须拿着,作为姐妹我必须出一份力,你和千玺吃饭我随个你们结婚的份子钱。”

  “有那么夸张吗……”

  宋念茶没去过,看着施韵的语重心长,她也开始心慌了,万一今晚给不上钱,她个请客的人多尴尬啊……

  “真有这么夸张!你进去,没有五位数,你出不来的。”

  宋念茶皱眉。

  多少钱今晚她都认了,她都和易烊千玺说好了的,硬着头皮也要上。

  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  和易烊千玺、林妍深约的晚上六点半,五点多的时候,作为主人宋念茶已经提前到了。

  餐厅位于市中心繁华地段,从胡同进去,豁然开阔。古色古香的建筑,在现代化高楼大厦的城市中,很难见到这样建筑了。

  宋念茶明白了易烊千玺为什么选在这儿了,一看这儿的风格装修就是易大艺术家喜欢的类型。

  包间是易烊千玺订的,宋念茶报了易烊千玺的名字,服务员点头,将她带过去。

  订的是一个中式装修风格的包间,全景的落地窗,可以看见外面的小花园。

  有个小门在一边,可以去到花园。

  每个包厢都有单独的小花园,中间是个雕刻精致细腻的小亭子。

  天色有些暗,外面的石头铺的小路,两边还有小路灯,很有风格特色。

  装修真的好赞啊!

  落座后,宋念茶拿着手机给施韵拍了几张照发过去。

  服务员征求了宋念茶的意见,宋念茶又征求了易烊千玺的意见,易烊千玺回消息,说自己和林妍深都没意见。

  于是宋念茶听着服务员推荐点了特色清汤锅底。

  易烊千玺还没来,宋念茶和施韵闲聊着。

  六点,宋念茶和施韵结束聊天刚刚放下手机,抿了一口茶水,就听见门口传来服务员小姐姐的声音,

  “就是这儿了······”

  宋念茶连忙站起身,门打开。

  男人身上披着走廊的灯光走进来,戴着口罩也不能遮住帅气的光芒。

  “小宋。”

  易烊千玺边说边脱下口罩,打了招呼。

  宋念茶忍住颤抖的心动,故作淡定,点了点头,

  “来了啊!”

  他今天好帅啊,不是参加活动的帅气,是私下随意打扮的帅气,看着很舒服干净。

  看易烊千玺看呆了,直到门要关上,宋念茶反应过来林妍深没来?

  她问:

  “林小姐呢?”

  就见易烊千玺摆了摆手,

  “她说她没时间。”

  宋念茶疑惑,之前不是一直说要来吗?怎么突然说没时间就没时间了?

  难道是不想见到自己?

  也是情敌见面哪有那么快乐……

  “她今天临时有事儿吗?”

  “嗯哼,她······她都和我走到门口了,突然她哥给她打电话,她,他们家今晚有家宴,就,就······就回家去了。”

  易烊千玺脑袋一转,将林莫堔拿来当挡箭牌。

  兄弟嘛,关键时刻就是要用来卖的。

  易烊千玺暗暗的点了点头,脸不红心不跳的撒谎,直视着女孩儿的眼睛,眼神真诚,让谎言听起来真实一点。

  听着易烊千玺结结巴巴的回答,宋念茶更加疑惑,她可是知道易烊千玺说谎就结巴的事实的。

  不过,能和易烊千玺单独吃饭宋念茶自然是求之不得,就像约会一样,宋念茶暗暗的想。

  少女的娇羞全写在脸上,易烊千玺注视着坐在对面的宋念茶,女孩儿微微低着头喝水,小脸上却泛起一抹淡淡的红晕。

  今天的她一看就是精心打扮过。

  和她以前干净利落的丸子头、马尾不同,今天女孩儿特意将头发编起来,扎了两个小丸子垂在耳后,显得格外乖巧可爱。

  脸上妆容干净舒服,眉眼弯弯,温和大方,没有一点攻击性,整个人天真中带着诱惑,散发着自信大方的魅力。

  窗户开着,风轻轻吹来,女孩儿额头上几根细细的碎发被吹乱,大概是有些痒,她抬手将碎发撩到耳后,露出饱满干净的额头,看见自己在看她,随后又朝他笑了笑,甜甜的。

  “怎么了?”

  她问。

  “呃,你,你头发乱了。”

  他说。

  “易先生您好,你们人到齐了,可以上菜了吗?”

  服务员突然敲门进来询问。

  易烊千玺点头。

  服务员退下。

  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  餐厅上菜的速度很快,易烊千玺拿过宋念茶刚刚一个劲儿喝的已经喝完水的水杯,倒满。

  宋念茶说了谢谢。

  易烊千玺随意的问,

  “多久回剧组?”

  突如其来的问题,宋念茶愣了愣,摸了摸鼻尖,如实说:

  “可能,暂时还没有想回去,剧组现在也用不上我,倒是会回四川的,我可能过几天就会回去,想回趟家。”

  易烊千玺点头,

  “想家了?”

  今晚的气氛很好,再加上宋念茶现在的心态完全变了,宋念茶和易烊千玺渐渐熟络起来,女孩儿笑着开口,没有回答男人的话,反倒是问他,

  “你想家吗?你工作那么辛苦,会累吗?”

  易烊千玺挑菜的手顿了顿,随后又恢复正常,挑了挑眉,回答,

  “还好。”

  宋念茶的话,让易烊千玺开起小差。

  在外打拼这么多年,无论是什么事儿,他都咬碎了往肚子里吞,渐渐也就习惯了,习惯一个人,习惯自我消化了。

  宋念茶是第一个问他想不想家、累不累的人。

  突然有些恍惚。

  暖黄的灯光加持下,空气中开始弥漫着一种暖暖的甜蜜味道。

  然而气氛并没持续多久,门被敲开。

  “千玺!你怎么也在这儿吃饭啊?”

  声音有些熟悉,宋念茶朝门口望过去,就见医院里,那个坐在陈实院长办公室沙发上的帅气男人出现在眼前,陈实跟在后面。

  ???

  什么意思?

  意思是他和易烊千玺也是认识的?

  “你们咋也在这儿?”

  “我今天和老陈在这儿吃饭……哟!这位不是小宋吗?”

  林莫堔故作惊讶。

  陈实进来朝宋念茶笑着点了点头,听着林莫堔假装意外的语气,有些鄙夷。

  事情到底怎么回事,只有他和当事人林莫堔知道。

  就是林莫堔想来吃瓜呗。

  宋念茶有些不好意思点了点头,

  “您好!”

  她脑海里浮现出林莫堔当时问她是不是约会的那句话和场景。

  她可不知道他和易烊千玺是认识的。

  救命!

  “自我介绍一下,那天在医院太匆忙了,我叫林莫堔,叫我莫哥就行,我和陈实都是千玺从小玩到大的好兄弟,我还有个亲妹妹,你认识的,林妍深。”

  林妍深?

  亲妹妹?

  宋念茶不解的眨了眨眼,

  第一,原来林妍深不仅和易烊千玺青梅竹马,而且她哥哥还是易烊千玺好兄弟?

  第二,易烊千玺刚刚不是说……说林妍深被她哥哥叫回去了吗?他们家不是有家宴吗?那眼前这位……??

  “您好。”

  宋念茶礼貌点头。

  一瞬间,猛地一瞬间宋念茶突然想起,

  位置是易烊千玺在上周自己提出请客吃饭那天就订好了的,而在上周,林妍深还没有临时有事,照易烊千玺的说法,她是今天走到门口才临时有事的,可自己进来时,发现包间只有两个人的位置,她并没有在意。

  而且他们并没有给服务员说,服务员看着两个人到齐之后,就主动询问,人到齐了,可以上菜了吗。

  意思就是,从始至终,易烊千玺都只订了两个人的位置?

  易烊千玺在骗她啊?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作者的话:

  易烊千玺个小骗子!

  终于被宋念茶发现了吗!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家人们!

  这一章写了好多字啊!

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  六一儿节快乐啊各位!

评论(7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